尹夏

迪士尼在逃鸽子精
拖延大师
咸鱼精英

【许墨】明明只想当个咸鱼却被迫全班第一 (下)

上 在这里噢 

中 在这里噢 

也不知是谁传出了风声,你的这堂课有一个及其帅气的教授。悦悦对此充满了兴趣,愣是缠着你周一带她去看帅哥。

“筱蝶,你说我突然去蹭课会不会很奇怪?” 悦悦有些纠结,“不过教授也未必记得住人。” 很好,她又把自己说服了。你忍不住笑了出来,“放心,没事的。”

不过,你很快就后悔把悦悦带去教室了,因为。。。

“啊啊啊,天呐!这个就是那天我和你说过的那个人!!!” 悦悦满脸震惊的扯着你的衣袖,可能是由于太过激动,声音又没有控制好,许墨停了下来,回头笑着看你,“筱蝶同学是有什么问题吗?” 你慌忙摇头,尴尬的脚趾抓地。但忽然又反应过来,明明出声的不是你呀。“淦!” 你小声嘀咕了一句,可好巧不巧,许墨似乎又听到了。他笑了笑,把你请到了讲台上。

“这个图就麻烦筱蝶同学了,毕竟你很擅长。” 许墨把笔递给你,你颤颤巍巍的接过白板笔,有些迟疑的下笔。

“这里,要连接在一起。” 许墨站在你身侧,微微俯身,你似乎感到了温热的鼻息轻轻的拂过你的耳畔。正想退后两步,许墨却轻描淡写的起身,继续讲课。你耳朵红红的走下了讲台。

好不容易挨到下课,悦悦却一瞬不瞬的盯着你,你被她看的头皮发麻。“干嘛? 一脸不怀好意。”

“啧啧啧,有故事。”

“。。。有个屁,走,图书馆走一波,要考试了。” 你有些慌乱,赶忙扯了个别的话题。悦悦笑嘻嘻的,倒也没继续追问。

一个星期后---

“我,胡筱蝶,现在慌得一笔。” 

事情是这样的,学校周年庆,文艺部需要出一个节目。很不巧,悦悦就是节目策划,而他们的节目是学生和老师一起演情景剧。节目还缺一个人气高的老师,悦悦眼珠一转,就把主意打到了你身上。你实在招架不住她的死缠烂打,终于硬着头皮答应试一试。

“所有,额,许教授介意参加一下吗?” 

“好呀。” 许墨一秒都没有犹豫,欣然同意。“不过我有个条件。”

你眉头一挑,着实没想到许教授会答应。“什么条件?”

“这门课的成绩,要漂亮点。” 你点点头,赶忙谢过了许墨,晕晕乎乎的回到了宿舍。

悦悦见你一脸如遭雷劈的表情,走过来拍怕你的肩膀,“被拒绝也没事,毕竟我们部长去请,他也没有答应。我就想着你去随便试试。”

“不是。。。。” 你叹了口气,“他,他答应了。我还被迫接受了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合约”

“哈?” 悦悦愣了一秒,连忙欢天喜地的去发消息,一边发一边还不忘感叹,“不愧是筱蝶,啧,有故事。” 

不过既然已经放话好好学习了,那么咸鱼便离你越来越远了。你每天下课后,就抱着电脑一头扎进图书馆,“天呐,我这是造了什么孽!” 你一边在电脑上整理数据一边发出哀鸣。悦悦偏头看你,“可是我明明感觉许教授对你,你懂吧。”

“懂个屁,我不配。” 你指了指手里的书和电脑,“哪有被喜欢的人这么惨的?就算不开后门,也不至于逼人上梁山啊。”

也许是学习使人沉稳,你渐渐的越来越不觉得许教授对你有什么想法了,也再也不会被逗到脸红了。毕竟一看到他,你就想到了被迫好好学习的惨状。

许墨最近的心情不太美妙,自从上次让她去好好学习之后,自己的存在感越来越低,甚至逗小姑娘的时候,小姑娘也不会紧张脸红了。比如,许墨邀请她去参加一个公开课,还留给她一个似笑非笑的眼神,但是小姑娘只是认真的点了点头,在本子上写下了时间,还回给他一个 “放心吧,交给我。” 的眼神。

许墨:。。。。。。

再比如,在课上刻意趁她溜号时cue她起来回答问题,但只见小姑娘不紧不慢的回答了出来,眉宇间还带着几丝从容。

许墨:。。。。。。

“哪里出了问题呢?” 许墨皱了皱眉,直到有一天,他看到你抱着书匆匆赶往图书馆的时候,他意识到他似乎,翻车了。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期末考试如期进行,又很快结束。“啊!我终于考完了!” 你连蹦带跳的从最后一科的考场里跑了出来,心里盘算着去找悦悦出去吃饭。忽然一个高大的人影挡住了你的前路。

“筱蝶同学,和我来一趟。” 许墨笑吟吟的看着你,你不由得心头一惊,“是考试成绩出来了?”

许墨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,只是看着你。你被他盯得汗毛倒竖,正打算找借口开溜的时候,他开口了。

“我下学期就不再教课了,所以,我就不是老师了。”

你一怔,心里忽然涌上了点不舍,你眨了眨眼,把这种异样的情绪压了下去,“那,许教授是?”

“所以,你可以不叫我许教授,叫我许墨吧。” 许墨伸手推了推眼镜,一瞬不瞬的看着你。

你一时间搞不清状况,缓缓打出一个“?” 许墨继续道,“或许,你听过一句诗吗?春观百花冬观雪。”

你。。。???这是什么情况,随即抽取一名幸运学生然后考她背古诗?

许墨见你一副傻愣愣的样子,弯了嘴角,他伸手揉了揉你的头,“醒亦念卿,梦亦念卿。”

【完】

hhhhhh就写到这里吧,许教授和胡小蝶在没在一起,就靠你们脑补啦。🙈毕竟暧昧期真的好甜啊嘿嘿嘿。

(文里面大部分桥段来自某些朋友的亲身经历噢🐒)


评论(7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