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夏

迪士尼在逃鸽子精
拖延大师
咸鱼精英

【许墨】明明只想当个咸鱼却被迫全班第一(中

上 在这里(o^^o) 

下 在这里噢 

---许墨视角

“许先生,真的很感谢你能来代课。”

“没有的事,李教授是我很尊敬的老师,能够帮到他是我的荣幸。” 瘦高的男人单手插兜,站在学校的门口。

“那我就不多叨扰了。您去忙吧,再见。”

“好的,再见。” 许墨含笑挂掉电话,正想迈入学校,又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,向校外走去。他漫不经心的走在学校附近的小路上,边走边想实验室的研究进程。

猛地,几缕彩色撞进他的眼瞳,他愣住了。不可思议的眨了眨眼,不是错觉,一个女孩像一只蝴蝶一样轻巧的在他的世界留下色彩。许墨笑了笑,不自觉地多看了两眼,“有多久没见过颜色了?” 他自言自语道。

女孩像一只活泼的小鸟,叽叽喳喳的飞走了,许墨竟然生出了些许遗憾。 他摇了摇头,只当这一切是个小插曲。

---周一

许墨抱着书,漫步进了教室。出乎意料的,教室里人并不多。他抬眸,常规的做着自我介绍,目光却不自觉的被班里的一抹彩色吸引。是缘分吗?那个女孩居然是他的学生。

他如常地讲着课,只是不知为何,他的目光总停在那个女孩的身上。“也许是彩色太扎眼了吧。“ 他暗暗的想。也许是因为这样,许墨一眼就发现了她溜号的事情。秉着教师的原则,他下意识的就去提问那个女孩。见女孩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似的他竟起了些许调侃之心。

“很聪明。” 他笑道。见女孩嘴角扬起了一丝尴尬的弧度,他的心情居然变好了。

“胡筱蝶,倒是很符合她。”许墨摊开点名簿,默默的记住了她的名字。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许墨逗女孩也越来越熟练了。比如抓到她溜号,就叫起来回答问题,再逗的她满脸通红。再比如,发现她没写作业就刻意给所有没写作业的人扣一分。许墨也不知道自己竟会如此幼稚,但是他乐此不疲。每每见到女孩敢怒不敢言,职业假笑碎了一地的时候,他的心情就会莫名变好。

一个普通的周日,许墨处理完实验室的事物,便回到学校批改作业。恰巧在走廊里见到了那抹彩色的倩影。不自觉的便想靠近一点点,“筱蝶同学,上次的作业批处理了,和我去办公室一趟吧。”

之间女孩忽然紧张,许墨竟品出了几丝趣味。他刻意的板起脸,露出严肃的表情,但出乎意料的,女孩吐出了毫无上进心的言论。许墨有些想笑,这就是真实的她吗?还真是,可爱呀。

许墨借着卷子上的小涂鸦,把夸奖的话说了出来。果然,女孩一副如遭雷劈又害羞别扭的样子,许墨便悄悄扬起了嘴角。

“很期待和你继续上课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